数统学院开展“半生等待 半生坚守”爱国主义教育
2019年05月09日10时27分    阅读:276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78A55B1ECF9EAF69D62B49F9FC8B5107.jpg

近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于学院会议室开展“半生等待 半生坚守”爱国主义教育。此次爱国教育由学生会主席吴诗俪主持,组织学生会全体部长观看爱国视频《等待》。

《等待》描述的是两弹元勋邓稼先在核弹建造上一路奋斗以及妻子28年的执着等待的动人故事。该视频由王洛勇和刘琳饰演邓稼先和妻子许鹿希,以各自独白的形式将故事娓娓道来。两人的对白诉说着那段岁月里浓浓的亲情和深深的爱国情怀,感染着现场的所有人。播放期间,会场保持安静,同学们仔细地观看。邓稼先28年的离开造就了中国的核实验成功,但在回来后仅一年的时间便因为核辐射离开人世,又留下妻子一人等待。弥留之际说出的“死而无憾”四字深深震撼了同学们。这个“半生等待半生坚守”的故事激励着会场的所有人。最后吴诗俪做总结性发言,爱国情怀仍是我们一直要学习的,我们当代大学生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学习和弘扬爱国精神。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从先辈的历史事迹中深切感受了爱国精神,更好地在实践中践行爱国理想。


(浦启帆/供稿 浦启帆/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