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第二届“十佳百强”评选表彰大会
2019年05月09日10时37分    阅读:2774

1.jpg

5月8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的第二届“十佳百强”评选表彰大会暨“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学院党委书记陆雪良,院长龚声蓉,副院长徐文彬、钱振江,班主任代表张方舟,关工委老教师代表顾京华、范龙保,团委书记王愿,团委副书记王学宇,2018级全体学生和受表彰的集体与个人与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主持大会。

龚声蓉首先代表学院宣读第二届“十佳百强”评选表彰决定,并对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学院组织优秀集体和个人评选活动并进行表彰已经持续了十多年,从最初的评选“学习之星”“科技之星”“优秀学生干部”等到2017年上半年开始的“十佳百强”评选活动是一次工作理念的进步、一个常规活动的完善、一个特色品牌的树立。根据每年工作实际,确立十个评选项目,评选百个优秀集体和个人,并召开大会进行表彰,这是有效促进学风建设、树立优秀学生榜样、展现学生青春风采的重要平台和品牌。随后,学院全体领导和两位关工委老教师代表为获奖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并合影留念,全场与会师生用热烈的掌声向他们表示祝贺。

创新创业好青年获奖代表、优秀班助、软件工程161班的韩智聪同学做交流发言,他以“做任何事情,态度最重要!”“Sink or swim”“年难留,时易损”“道尊、身尊才是至善”四个主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青春奋斗历程。优秀班集体获奖代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2班团支书王彬人同学做交流发言,她提到完善的班级制度、优秀的班级管理是班级建设成功的保障;优良的班风、学风是班级建设成功的关键;重视宿舍的整理是班级建设成功的亮点;全体同学“以班为家”、同心协作是班级建设成功的基石。两位获奖代表的分享发言对2018级全体学生产生了极大的鼓励鼓舞。

“十佳百强”评选活动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是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前行的力量。在接下来的“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上,优秀学生代表、网络工程152班班长金博同学作为考取“985”“211”“双一流”高校研究生的考研学生代表,作了题为“无奋斗,不青春”的青春故事报告发言,他从高中讲到大学、从宿舍讲到图书馆、从课本讲到实验室、从学习讲到实践、从校内讲到校外,十分全面。优秀学生代表、物联网工程161班团支书张新月同学作了题为“五四精神在我心,青春梦想在践行”的青春故事报告发言,她讲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确定目标就去做;做好当下收获未来;做一个积极进取、拥抱生活的人。两位同学的报告内容信息量大,价值观正,正能量足,获得了与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陆雪良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在发言中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们一定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为实现伟大的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他从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身边榜样、明确奋斗目标、提高综合素质、培养良好心态与加强安全防范六个方面对全院学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并将“播下一种思想,收获一种行为;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要改变命运,就要先改变行为;要改变行为,先改变思想”这句深富哲理的话与大家共勉。

2.jpg

大会现场

3.jpg

表彰颁奖

4.jpg

发言交流

(陈静雯、王金程/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