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年05月09日13时30分    阅读:2268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509132926.jpg

5月7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敬行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由臧颖主持,18级辅导员耿颖、15级辅导员李娟、学生会主席团副主席姚家琛、就业部部长白晓甫等出席并担任评委,比赛面向化材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分为职业规划阐述与评委点评两个部分。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环境分析、职业定位、执行规划等多个方面进行职业规划阐述。每位选手从自身专业出发介绍了个人职业定位以及短期、中期、长期的职业规划。评委们就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分析了选手的优缺点。其中,耿颖老师强调了大学生明确职业规划的重要性,指出了选手在汇报时应突出侧重点,并且鼓励大一的参赛者结合自己的兴趣与实际情况,做出明确的职业选择。

此次比赛旨在促进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帮助大学生做好应对竞争压力和职业挑战的准备,更好的适应市场经济对人才的需求。这也正符合学校建成“应用型品牌大学”和培养能够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本科人才的目标。

QQ图片20190509132922.jpg

(吴美蓉 李梓木 张赟/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