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清华大学美院刘巨德教授
2019年05月09日17时22分    阅读:3236

B03I9715.jpg

5月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朱士中会见来校讲学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刘巨德教授,向刘教授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并对刘教授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刘教授介绍了他与已故常熟籍工艺美术家庞薰琹先生的关系,表达了对庞先生家乡美术设计教育事业的发展期望。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见。

刘巨德教授是当代著名艺术家、画家、美术理论家。1970年毕业于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陶瓷美术系,1978年考取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研究生。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席、清华大学吴冠中艺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北京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刘巨德师从艺术大师庞薰琹、吴冠中先生,擅长水墨画,油画,素描,装饰绘画等。

B03I9722.jpg

合影

(吴春年/供稿 柏松/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