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子参加全国智能制造创新产业论坛
2019年05月09日22时00分    阅读:2269

IMG_20190509_131402.jpg

5月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IT创新创业工程实践中心学生组队赴苏州参加2019“见智·见未来”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暨智能制造创新产业论坛。此次活动由学校学生工作部(处)就业指导中心组织,计算机学院科技创新实验室的20名学生组队参加,团委书记王愿带队。

2019“见智·见未来”全球智博会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大会受到国家科技部、国家工信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大力指导。大会旨在共建智能领域高端交流平台,开启了长三角经济带人工智能的新篇章。

与会师生首先参加了主题为“’智能+’制造业新未来”的智能制造创新产业论坛,认真聆听了国内知名人工智能创新型企业创始人、COO、CTO等关于“智能+”制造业的多场讲座与两场多人交流分享论证座谈会,深入了解了“智能+”与制造业的碰撞、人工智能与工业视觉、人机协同智能与产业AI融合、产业互联时代下的新浪潮等产业与专业领域的前沿科技与相关知识,深刻认识了科技改变生活、科技推动发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的核心理念和强大动力。

随后,与会师生进入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博览会会场,观摩了来自中国科学院、苏州大学、华为、联想、阿里云、百度、腾讯云、科大讯飞、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海尔、牡丹、360、滴滴出行等百余家国内著名科研院所和创新型企业的“智能+”产业发展展示和相关产品展示,部分学生还对新型人工智能类产品进行了现场体验与感受。

通过此次活动,与会师生进一步认识了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五大技术方向和四大应用方向和产业、学术、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融合发展模式,了解了国家创新力量和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对促进大学生的专业学习、职业发展与进入“智能+”产业并为科技创新与社会进步做贡献等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IMG_20190509_134911.jpg

IMG_20190509_145908.jpg

(杨广奇/摄影 王愿/供稿 梁秀生、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