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中心组赴江阴远望基地考察学习
2019年05月10日20时44分    阅读:10329

在举国上下隆重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为了弘扬五四运动倡导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精神,学习“远望人”的爱国情怀、奋斗事迹和奉献精神,5月10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前往江阴中国航天远洋测控船基地,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考察学习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登上了享誉海内外的“远望3号”测量船。通过聆听介绍、观看宣传片和实地参观远望展览馆,全面了解了“远望号”测量船的光辉船史,亲眼目睹了“远望号”先进的技术装备和出色的科研成果,深切感受到了“远望人”对祖国的忠诚和对航天事业的执着追求,零距离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奉献、团结、拼搏、严谨、开拓”的远望精神深深地震撼和鼓舞着每一位考察成员,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将感动化为力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远望人”为榜样,在新时代自觉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为早日实现“特色鲜明、质量著称”的理工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要求的举措之一。校党委在第一时间制定了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开展学习宣传解读、思想大讨论、专题教育培训和岗位践行等一系列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敬业、奉献氛围,培育和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爱国、奋斗和奉献精神。

(宣传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