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2019年05月10日21时54分    阅读:3435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123.jpg

为普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提高我校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生涯规划能力,5月9日晚,数学与统计学院第十三届职业生涯规划模拟求职大赛于九章楼N5-101拉开帷幕。学院副院长耿发展、副书记副院长陈梅、团委书记颜井平、老师张秀杰、陈丽萍、黄雪茹及部分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大赛。

比赛由职业生涯规划陈述和评委评议提问两个环节组成,选手进行关于个人未来职业规划的现场展示。十名参赛选手在台上展现各自风采,把自己职业规划各有不同的讲述出来。3号选手成叶思的职业规划是开一家面馆,向观众展示了一个美妙而又充分的计划;9号选手高梦婷想成为一名乡村教师,把教育公平带到中国的每一个地方;10号选手浦启帆希望教书育人,用最简单的心做最纯粹的事。

比赛结束后,往届学生选手代表陈韬分享了职业规划比赛应该注意的事项,并对各位选手的优缺点做了评价。陈梅对本次比赛的组织情况、学生表现等做了点评,并选手的优秀表现提出了肯定和鼓励。最终,浦启帆获得一等奖,尤娇怡、王苏楠获得二等奖,高梦婷,丁筱曦,成叶思获得三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选手的表达能力,也提醒学生们要充分思考、规划自己未来的人生,激励同学们都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做好职业规划的同时更要付诸于实际行动。

111.jpg

职业规划大赛现场

IMG_3449(20190509-190735).jpg

选手认真作答

(周末 周嘉伦/摄影 陈晓昱/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