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材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10日22时22分    阅读:2229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合影.JPG

5月9日下午,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于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进行了一场“沉浸式”的洗礼。此次团日活动由班长汪见雄、团支书杨毓瑾主持,18级辅导员耿颖老师以及材料181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

活动在朝气蓬勃、高亢洪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互动游戏——击鼓传花说“五四”,带领大家回顾了与五四运动有关的人和事。耿颖为大家上了一节主题为《我辈青年的责任担当》的团课,同学们认真聆听,领悟了作为当代青年承继“五四精神”的时代使命。团员代表丁烨为大家带来团旗下演讲《弘扬五四精神,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话剧表演《狼牙山五壮士》,演员们投入认真的表演吸引了很多游客的驻足,掌声连连。随后,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面对鲜艳的团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在文艺委员郭继澳带领下,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活动的最后,于逸飞担任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瞻仰革命历史纪念馆,为大家讲解有关沙家浜的革命故事。

此次的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多地了解了有关五四运动的事件,进一步促进了“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扬。同时,活动还促进了班主任与同学们之间的友好关系,增强了班级凝聚力。

馆内参观.JPG

(杨洁 杨恬恬/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