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举办首届“77物理奖”答辩会
2019年05月11日09时43分    阅读:6607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800 合影 .JPG

5月8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届“77物理奖”评审答辩会在从之厅举行。物电学院77物理班校友常熟市明辉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黄宏,常熟市练塘成教中心校校长殷力群,77物理班班主任何东亮,校工会副主席严玢冰,物电学院副院长钱丹,学生处学生管理科冯浩、物电学院关工委的老师和相关班主任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参与本次答辩的九位学生均是学院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代表,他们中有专业绩点4.0以上的“学霸”,有多次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大奖的“科技大神”,有代表学校征战省运会的“体育先锋”,他们通过自我展示以及问答互动,向在场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

答辩结束后,黄宏校友总结发言,他表示,每位同学都非常优秀,让他印象深刻,他赶到十分欣慰。他也提醒同学们,在与“高手”竞争时,更需要注重细节,细节决定成败。最后,他以一名学长的身份,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光荣的事业总是离不开奋斗拼搏,要带着压力去进步、去成长。与会同学纷纷表示,会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坚定人生信念,树立远大理想,让77物理班的精神,在物电学院学子中薪火相传,继往开来。

据悉,“77物理奖”是常熟理工学院迄今为止奖励额度最高的奖学金项目,获奖学生奖可以得到2万元奖学金。77级物理班是常熟理工学院的前身——原苏州地区师范学校于高考恢复后招收的第一批学生,黄宏校友作为77级杰出校友,心系母校,关注母校发展,在学校庆祝建校60周年时决定出资100万在物电学院设立“77物理奖”,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积极上进的优秀学生,旨在告诉学生一个真理:“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800郭玲萍 .JPG

郭玲萍同学答辩

800 黄宏发表讲话2 .JPG

校友黄宏发表讲话

(石宇航/摄影 柳欣宇/供稿 钱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