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安全主题班会,观摩交流力学笃行
2019年05月11日11时01分    阅读:6594

1.jpg

为加强学院德育工作,充分发挥主题班会的育人作用,5月9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于N5-101组织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副院长蒋超和辅导员杨姗姗老师出席,各年级全体班长、团支书参加活动。

蒋超副院长首先做了主题发言。她强调:法治安全教育,人人都是主角。大学生应树立正确的法制观念,强烈的法治意识,良好的安全视野,通过遵纪守法来约束自己的行为,并内化为自律,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和行为修养。同时也表示,此次观摩活动意在提高学院主题班会的教育效果和质量,提升管理水平,让同学们真正通过主题班会等活动形式将教育活动内容践行于日常生活中,形成法制安全观念和积极向上的班风。

观摩活动期间,自动化182班以“法治安全并行”为主题,从青少年犯罪原因引入,向同学们展示了校园法制安全典型案例,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列举校园中的安全隐患,以维护校园安全为题展开分析、讨论。同学们饶有兴致地交流探讨,班会气氛活跃。通过多个环节、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增强法治观念,了解国家安全、人身安全、网络安全、宿舍安全等多方面安全知识和防范措施。

本次观摩活动围绕主题,创新发挥,既向同学们传达法治安全的重要性,又让同学们在诸多方面提高安全意识,实效性强,参加观摩活动的班委也从中获益颇多。

2.jpg

(杨姗姗/供稿 蒋超/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