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生涯逐梦,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2019年05月11日17时30分    阅读:3592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职业规划.jpg

5月8日晚,人文学院在闻道楼1110举行“生涯逐梦,职赢未来”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此次比赛由人文学院教师邓根芹、肖虹、葛田担任评委,辅导员王中教参加,人文学子积极参与。最终,沈思恒荣获一等奖。

此次比赛以选手演示ppt,评委提问的方式进行。比赛过程中,沈思恒通过分析个人的优劣势、对教师的职业认知等方面,以“专家型语文教育工作者”来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曹楚悦以“支教”作为话题的中心,展开讲述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其他同学也根据自己的专业及兴趣,选择各自的职业倾向进行了规划。

邓根芹点评指出比赛中同学们的表现有不少可取之处,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接着,他简述了自己的工作经历,通过举例一些名人故事,告诉大家要明确自己的目标,根据现实及时调整规划,并落实到实处,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认真真地工作。

此次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未来踏上职业领域的信心,使同学们明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帮忙同学们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明确人生目标。


(马云静/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