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各班级开展“法制·安全”主题班会活动
2019年05月11日19时09分    阅读:229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QQ图片20190511190907.jpg

5月6日至5月10日, 人文学院各班治保委员在班内开展关于“法制·安全”为题的主题班会,利用此次法制宣传周时间,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深入的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活动。

在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生活委员通过PPT以及详细的讲解,从不同角度分析了法制安全的内容,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法制安全的重要性。秘书162班的生活委员王梦双通过具体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违法与犯罪的知识,同学们通过学习更深刻地意识到了法制、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决定付诸实践。中文182的生活委员顾燕婷以“如何加强法治建设”为题,在班内引发大讨论。秘书专转本182班主持人向班级成员介绍中国当前的国家安全以及向同学们介绍了多种严重危害社会的行为,并告知班级成员“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道理,呼吁班内同学要从小事和日常生活做起,堂堂正正走好人生每一步,坚决摒弃不良行为。其余班级的班会也同样精彩并且充满教育意义。

通过此次为期一周的“法律伴我成长”法制宣传教育体验活动,使得人文学院师生深入了解了自我保护常识以及有关法律知识,并掌握一定的法律保护技能,提高师生的法制观念和法治意识。


(丁甜 金佳妮/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