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谈法治安全”公开课
2019年05月12日21时58分    阅读:2148

QQ图片20190512195727.jpg

5月12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报告厅举办主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谈法治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法治素养行为养成公开课。全体团支书、班长、学生组织和学生社团干部骨干到场聆听,团委书记王愿主讲。

公开课主要内容有两个方面,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思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如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如何认识加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为什么说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四部分内容;二是看习近平总书记谈法治安全,讲大学生法治素养行为养成。法治素养,是当代大学生思想道德素养的重要内容,是大学生学习、生活和社会交往的现实需要,是面对新时代走上工作岗位必需的核心素质和基本能力。现场师生共同学习了“尊崇宪法、尊崇法律”“认识和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的本质特征、理论体系、发展规律和实践经验”“懂规矩、守规则、依规范,坚守规则红线,明确法律底线”“养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各种问题的习惯”四部分内容。

此次公开课是“信仰公开课”主题活动中“新思想公开课”和“素养公开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上半年“青马工程”学生干部骨干培训主要活动。通过此次公开课,丰富了法治宣传教育周主题教育,积极引导青年大学生学习新思想,崇尚法律,遵循法治,树立法治意识,培养法治素养,践行法治行为,有效促进了班风学风建设和法治校园建设。

(杨广奇/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