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常熟理工志愿者助力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
2019年05月13日17时25分    阅读:1850
供稿单位 / 本站

5月8日至5月11日,常熟理工学院35名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参加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暨世锦赛20公里选拔赛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国际赛场上彰显了理工志愿者的风采。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日本、澳大利亚、巴西等13个国家和地区共245名运动员参加。5月9日,参赛教练员、运动员已经陆续到达太仓,志愿者培训、接机、模拟竞赛、活动对接等工作在稳步紧凑的开展。因选手航班的不同,接机组从5月9日到5月11日陆续接到任务。

志愿服务中,一位会西班牙语的志愿者,帮助墨西哥、危地马拉的选手,协调了费用报销、酒店住宿、赛前训练各种难题。第二天,危地马拉的负责人给她送来了危地马拉特色点心,并让她转给其他志愿者。这一个小小的举动,温暖了所有志愿者们的心,在背后的默默付出都有了最好的回答。

能够服务中国代表队是每位志愿者最期待的事情。很多志愿者表示他们是第一次看到这么多国字号的队员。世界冠军梁瑞在交流时,让志愿者听到最感动的话就是:“国旗是运动员最珍贵的东西。” 不少中国竞走名将在留言簿上签名,给志愿者留下宝贵的记忆。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中国名将刘虹听到志愿者的合影要求一口答应,让志愿者有幸第一次和奥运冠军合影。

戴上团徽就是光荣的团员志愿者。高温、酷热都挡不住志愿者服务的热情。在国旗的感召下,志愿者在活动结束后走上代表荣誉的领奖台,歌唱起《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和我的祖国》,这次别样的快闪,成为所有志愿者共同的回忆。


(夏高天/摄影 掌海啸/供稿 白小斌/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