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唐诗三百首》读书分享会
2019年05月14日09时06分    阅读:4040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IMG_5854_副本.jpg

为营造良好读书氛围,深切领悟中国传统诗词魅力。5月13日晚,由图书馆及生物与食品学院联合举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唐诗三百首》”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图书馆馆长王燕、生物学院团委书记路海玲、人文学院中文系孟伟老师及优秀校友储建民等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此次分享会作简单介绍后,赵慧玉、沈杰等七位同学便以声情并茂的诗歌朗诵《琵琶行》为本次活动带来完美的开场。活动过程中,来自生物学院“阅读之星”芮玉洁、刘雪及导读导师孟伟就自己对唐诗的感悟进行总结,与在场观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中,优秀校友储建民先生与观众分享唐诗阅读体验,他从古体诗和近体诗两种文体,并从平仄、押韵以及对仗三个方面分别讲述自身体会,同时以《渡荆门送别》、《送友人》两首诗为例具体说明,最后,他对此次分享会中所展现的活动形式表示高度的赞同,譬如说朗诵、歌曲、书法、手抄报等。活动最后,由路海玲等嘉宾颁发书评奖、阅读奖、综合奖和阅读之星奖项。

IMG_5873_副本.jpg

IMG_5813_副本.jpgIMG_5832_副本.jpg

(蒋浩源/摄影 周璇/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