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诚信教育活动
2019年05月14日16时42分    阅读:2105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514105638.jpg

近日,机械工程学院以诚信教育为主题 ,开展了教育活动。机械学院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和全体获得过生源地助学贷款学生参加了活动。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辅导员戴洪萍出席活动。

严妍在诚信主题教育讲座时指出,诚信是现代人类的第二张身份证、通行证,并对诚信缺失带来的危害及如何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进行了全面阐述。同时严妍还强调助学贷款是用来助学,不应该被用作其他事情,不应与助学贷款的初衷背道相驰,她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夯实理论基础,为将来回报国家社会贡献一份力量。随后,戴洪萍主持举行了“感恩国贷助我学,诚信还贷我必行”一毕业生诚信还贷教育活动。全体生源地助学贷款毕业班学生,在了解诚信还贷的意义后,与学院签订了《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承诺书》,并进行了庄严宣誓。

据悉,本次系列活动中,学院还将举办一个“诚信大家谈PPT大赛”,戴洪萍要求学生应具备诚信意识,要有契约精神,不能存在不良征信记录,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诚信大家谈PPT大赛”,做一名诚实守信的高品质合格大学生。

QQ图片20190514164346.jpg

“感恩国贷助我学,诚信还贷我必行”活动

QQ图片20190514164636.jpg

宣誓

(常浩、严旭/供稿 戴洪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