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2019年05月15日16时37分    阅读:4105
供稿单位 / 教务处

现场.jpg

近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决赛在我校从之厅举行。副校长张根华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校外的6位资深创新创业专家担任评委。经过激烈角逐,《淡水养殖新型饵料—仙女虾产业化研发》项目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

张根华在致辞中表示,“互联网+”大赛是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实践。他希望各二级学院以大赛为纽带,着力促进产学研用紧密结合,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协同育人机制;要以大赛为牵引,深化教学改革,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注重项目的挖掘与培育,建立比赛项目培育常态化机制,坚持“面上普及、点上培育”,加强优势特色学科专业项目的挖掘;要积极推动师生共研共创,在教师科技成果转化进程中培育“高精尖”参赛项目。

本次大赛自2018年10月启动,得到了各学院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大赛共有289个项目,近1500名大学生参赛。分初赛、复赛、训练营淘汰赛、决赛四轮进行,历时近8个月。比赛过程中,学校高度重视,多次邀请专家开展“互联网+”项目专题辅导,积极组织“互联网+”校级训练营对项目进行专业打磨,最终共有18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现场采取“5+5”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五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就产品介绍、市场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结构等内容进行了重点阐述。答辩环节,评委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项目提问,并针对参赛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苏州先进技术研究院新兴产业创新中心主任王阳先生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后续学校将根据省赛规则对拟推荐项目作进一步打磨,争取在今年的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副校长张根华致辞.jpg

副校长张根华致辞

化材团队  环境减负-工业二氧化碳制备可降解碳酸酯塑料   评委提问.jpg

选手回答评委问题

会议现场.jpg

现场

(琪琪/摄影 李亮 顾涵/供稿 王雪锋/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