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考研与教师招考经验分享会
2019年05月15日17时00分    阅读:274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5月14日上午,人文学院在闻道楼1210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考研与教师招考经验分享会。会上,来自2015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孙倪明、黄英怡两位同学分别就考研和考编问题给2016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经验分享会。会议由王中教主持。

孙倪明成功录取温州大学学前教育专业研究生。在经验分享中,孙倪明提醒有考研意愿的同学抓紧时间背书。她指出:在考研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比如说实习与考研冲突,但是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后可以和教师协商好;面试时候,对考官的问题不能及时回答,需要做好充足准备。考研背书不能死记硬背,可以选择罗列大框架,方便记忆。考研之路始终要坚持自己的初心,不要被外界影响当初的选择。

黄英怡学姐成功考取常熟市备案制教师,她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进编考试的流程,不同地区教师招考流程也不同,同学们要做好心理准备。教师招考主要笔试分数要高,考生要在熟背专业书籍的同时,也要加强教师专业技能方面的训练。

此次交流会加深了16级同学对于考研与考编形势的理解,同时也给他们对于考研、或是教师招考道路的选择都有很大的启发。


(朱雨晴 金佳妮/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