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2019年“挑战杯”省赛作品模拟答辩会
2019年05月16日10时30分    阅读:3027

1.jpg

5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学院报告厅举办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作品模拟答辩会。学校团委副书记尹自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章志勇,张方舟教授,作品指导老师徐江博士,团委书记王愿,团委副书记王学宇和作品主创团队学生成员参加答辩会。

省赛作品主创团队两位成员代表分别就作品的研究背景、创新部分、测试成果、应用场景、团队情况、未来展望六大部分向与会评委作了简要细致地答辩汇报,与会评委分别对参赛作品作了详细点评。尹自强指出,要把握“挑战杯”竞赛的本质要求和实质目标,抓住作品主线,整理作品思路,提升作品层次,真实展现作品的“挑战”实力和能力。章志勇强调,“挑战杯”注重考察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的综合实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注重团队协作,注重过程细节。张方舟对参赛作品和答辩人员分别作了细致、全面、系统、深入的点评。他讲到,“挑战杯”这项赛事注重“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迎接挑战”的宗旨,参赛作品要呈现出科学性、创新性、实用性和广阔的发展前景。答辩人要展现出科学素养和气质,要富有直面挑战和攻坚克难的自信和毅力。答辩时要有清晰的思路和逻辑、真实的内容和展示、完整的过程和表述、充足的准备和应对等。

通过此次模拟答辩会,参赛作品和答辩汇报的多个问题得到了进一步解决,作品应用前景和现场汇报思路进一步清晰明了。作品主创团队将持续改进,持续研发,以省赛为契机,将科技创新工作和此项课题研究持续开展下去,争取更大的进步。

IMG_20190515_180827.jpg

3.jpg


(王学宇/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