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知识产权合作机构揭牌仪式暨专利导航报告会
2019年05月16日14时04分    阅读:6528
供稿单位 / 科技产业处

201905161557986723257614.jpg

5月15日下午,学校知识产权合作机构揭牌仪式暨汽车产业专利导航报告会在我校汽车工程学院举行。副校长姜建明、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冯超以及常熟市市场监管局、常熟市发改委、常熟高新区科技局等相关单位领导、我校汽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科技产业处副处长潘启勇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全校申请专利443项,同比增长77.2%,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85项,同比增长139.5%;专利授权量达到200项,其中发明专利授权83项,同比增长59.6%,发明专利占比达41.5%,同比增长13%。近两年,专利转让转化60多项。学校近期制定、修订了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和知识产权管理办法后,进一步有效营造了良好的科研氛围,提高了学校师生的知识产权申请和转让转化工作的积极性。

姜建明与冯超共同为“常州佰业腾飞专利代理事务所苏州分所”进行揭牌。姜建明在讲话中指出,当今市场竞争和经济发展的根本就是知识和技术的竞争,学校通过加强与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的合作,可以服务师生科研,促进技术转移,广大师生要不断探索研究,特别要注重理论和联系实际,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另一方面,依托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在专利信息挖掘和应用服务方面的优势,加强对产业和技术专利信息的挖掘,促使师生掌握国内外产业最新研发动态,从而将科技成果用于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提升国家核心科技竞争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会后,江苏佰腾科技有限公司IP事业部总经理杨静文为汽车工程学院师生作了有关汽车产业专利导航分析与布局的分享报告。

201905161557986862179792.jpg

杨静文总经理作报告

4.jpg

合影

(赵飞/供稿 潘启勇/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