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
2019年05月16日15时05分    阅读:4292

B03I9984.jpg

5月15日下午,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座谈会在知新楼召开,副校长张根华出席并主持会议,强调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完善研究生培养流程机制等。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对前一阶段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存在问题等进行了回顾、分析与总结,并对近期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希望各学院紧紧围绕年度工作目标,积极加强学科建设,强化立德树人职责与师德师风建设,深入推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杨莉还就学科与研究生培养相关制度文件修订工作背景作了介绍,对《常熟理工学院学科建设经费管理办法》《常熟理工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管理办法》《常熟理工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管理办法》三个文件的讨论稿的总体框架、主要内容以及修订部分进行了细致的解读。

座谈中,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学校的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工作以及相关文件修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与建议。学研处将在认真分析座谈会征集到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基础上,对文件有关内容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学校审定。

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学科与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科带头人、部分导师代表参加会议。

(吴春年/摄影 韩钢/供稿 杨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