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2019年05月16日15时57分    阅读:2658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QQ图片20190516132309_副本.jpg

5月15日中午,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在躬行楼服装实验室开展了学生消防疏散演练活动,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副院长陈新、实验中心主任郑宝伟、辅导员祝宇及2018级服装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陈院长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培养学生逃生自救能力,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掌握基本的火灾自救技能,保证自身生命安全。活动中,首先由生活部同学为大家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鼓励同学们亲自尝试使用。随后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发生火灾时正确的应对措施,以及此次消防演习中的逃生路线和注意事项等。随着一声“着火啦!”,演习正式开始,在浓浓烟雾中同学们弯着腰,捂着口鼻,在负责人的指引下沿着指定路线快速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负责人清点人数,并层层向上汇报。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使同学们有了切身的实际感受,让大家知道在危险来临时应该如何应对,提高了学生的自护自救技能,更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QQ图片20190516132329_副本.jpg

QQ图片20190516132249_副本.jpg

QQ图片20190516132321_副本.jpg

(颜辛茹、祝宇/供稿 薛羽/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