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 共读经典”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读书分享会举行
2019年05月16日16时11分    阅读:5588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7_副本.jpg

5月15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团委、关工委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承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卓有成效的管理者》阅读交流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经典阅读书目《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导读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永明,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师、教授耿香玲,图书馆馆长王燕,副馆长孙金娟,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掌海啸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优秀书评获得者曹馨怡、陶雪与现场观众分享她们的读该书体验。曹馨怡同学从“时间”“贡献”“长处”“要事”“决策”等要素阐述了“如何做到卓有成效的管理”,陶雪同学介绍了阅读《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的收获,并且分享了在阅读感悟。两位同学从不同的角度对本书作了体会解读。

《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导读导师王永明介绍了该书的阅读方法与技巧,详细解构了书本的主要内容、阅读重点及该书在管理学领域的地位,并结合自己的学术领域阐述“自我管理”中的管理哲学,同时还向经管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推荐了其它管理类经典书目。经济与管理学院退休教师耿香玲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阅读中的点滴,倡导同学们平时注重知识的积累,并且勉励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要学会“自律”“自我管理”。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为《卓有成效的管理者》优秀书评、优秀阅读者、阅读综合大奖,经管学院2018年阅读之星,第五届征文大赛经管学院获得者颁发了奖状。2018年校阅读之星获得者洪旦同学分享了读书心得,介绍了自己平时喜欢阅读的书籍。分享会过程中,来自校相声社的同学们表演了相声,活跃了现场气氛,另外活动中还通过蓝墨云进行了现场互动答题。

本次阅读交流活动,是2019年“三代同堂,共读经典”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力支持。活动从四月初开始,历时近两个月,参与人数近两百人。依托蓝墨云班课平台,发起21天阅读任务,摘抄经典阅读片段,组织书评征文等。本次活动也是继组织师范类学生共读《大教学论》后,图书馆再次推行“精准化”“个性化”的经典阅读推广,为管理类专业学生量身定制,并以学生社团为主导,由学生自行策划组织,锻炼了策划和组织能力。

IMG_20190515_133037.jpg

导师导读

IMG_20190515_135430.jpg

名师寄语

IMG_20190515_130653_1.jpg

书评分享

(张莉莉/摄影 谢静云/供稿 孙金娟/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