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年学习社举办大学生辩论赛
2019年05月16日22时26分    阅读:2762

1.JPG

5月15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九章楼举办“思维语梦想 青春言无悔”大学生辩论赛。辩论赛由计算机学院青年学习社和学生会联合承办,通过初赛胜出的六支辩论队参赛,九名在校内外获奖的优秀学生辩手担任评委。

围绕“互联网经济会促进(阻碍)工匠精神的发扬”“网络对大学生的影响利大于弊(弊大于利)”“青年成才的关键是自身能力(外部机遇)”“互联网行业’996’不(是)合理”“大学生恋爱影响(不影响)学习”五个辩题,六支辩论队进行了五场激烈的论辩,他们言辞犀利、针锋相对;引经据典、妙语连珠;环环相扣、攻守兼备,经过立论陈词、攻辩阶段、攻辩小结、自由辩论和总结陈词五个环节的激战,根据姚祺、井俞翔、王银峰等九个评委的点评,最终,何丽红领队辩论队获得冠军,邓洁瑞领队辩论队获得亚军,王志捷领队辩论队获得季军,最佳辩手和最佳风采奖分别由何丽红、邓洁瑞获得。

赛后,辩手何丽红表示:“我们两天前抽到这个辩题,团队立即找了很多资料来学习,这同样也是一个自我学习和充电的过程。在和对方辩手辩论的过程中,我们也学到了很多思路,让我们的视野更广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还将继续学习,发挥我们当代大学生应有的优势和特长。”现场的观众和评委们也一致认为,比赛非常激烈,辩手们表现都很优秀,大家学到了很多知识。

通过此次辩论赛,有效地锻炼了学生们的知识运用能力、思维反映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表现能力,提高了大学生们的学习乐趣,丰富了青年学习社活动和校园文化氛围。

3.JPG

2.jpg

(陈静雯、王金程/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