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院开展教情学情调查
2019年05月17日08时41分    阅读:2426
供稿单位 / 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

食工161.jpg

近日,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组织召开了教情学情调查座谈会,座谈会统一由各班班主任召集6-8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主要围绕“教”和“学”两方面,“教”主要涉及课题意识形态问题、课程目标、难易程度、教师讲课情况等,“学”主要涉及学习内容及时间安排、考研意向、课外阅读及参加各类活动等方面,本调查已持续近三年,旨在了解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生活动态,从而能够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持续改进,引导和帮助学生解决相关问题。

通过调查发现,同学们在实践学习及课程学习的过程中存在一些普遍问题,有些专业课内容重复、教授授课内容与应用实际结合不够、上课不认真听讲、跟不上老师节奏、在图书馆、实验室呆的时间少等现象。各班级班主任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进行了认真记载,并对课堂纪律、课外作业、考研准备、丰富课外阅读等问题给出了许多成熟的建议。

学院通过教情学情座谈会,以学生为中心,及时跟进学生校园学习生活情况,让教师能更客观实际的了解个人的教学情况,促进了教师教学素养的提神,以便更好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也为今后更好地推动学院学风文化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制药161.jpg

(朱华兵/供稿 费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