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举办师生消防安全主题讲座
2019年05月17日09时00分    阅读:2759
供稿单位 / 纺织服装与设计学院

IMG_0372_副本.jpg

5月15日,艺术与纺织服装工程学院邀请江苏安居防火苏州分部的刘珂指导员在志道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消防安全主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于建忠、副院长陈新及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刘指导跟大家讲述了消防救援的亲身经历,结合真实火灾和爆炸现场的视频、图片形象生动地向在座的师生揭示了火灾及煤气爆炸的严重危害,告诫大家应做到“小火救、大火逃”,要根据火灾发展形势判断该灭火还是逃生。同时刘指导还教授了火灾逃生技巧,纠正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传统灭火方式,比如油锅着火应继续往锅中倒油、打湿棉被逃生可行性差、煤气天然气设备应定期检修等。最后刘指导指出“发生在别人身上的是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是事故”,再一次提醒大家要提高安全意识,做好火灾爆炸防范工作。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学习了基本的消防知识,掌握了火灾逃生技能,了解了煤气爆炸预防措施,让大家知道在面对灾难时,要做到沉着应对,积极自救,帮助自己和他人脱离危险。

(李洺德/供稿 祝宇/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