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开展梦想公开课之创新创业宣讲会
2019年05月19日10时45分    阅读:2801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33.jpg

近日,数统学院经济统计学181班级于六艺楼S3-504开展了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此次活动邀请大二吴阳朝同学分享了自身创新创业经验。

活动伊始,吴阳朝围绕“赢”字展开讲述。“赢”可分解为“亡、口、月、贝、凡”,分别表达的含义是“危机意识、沟通、时间、金钱、平凡心”。他又细致地讲解了这些词语在大学生在创新创新方面如何运用。同时,他对学弟学妹们提出“多形式参与比赛项目”的建议。他表示多了解、多参与可以给自己一段专注思考的时间,也有利于克服自身的弱点,从更多方面做好创新创业实践的准备。

随着社会的发展,社会对人才的培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自主创新能力成为当代人才的一个重要特征。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同时还向大家传达了创新创业不应是流于形式,而应该切切实实落到学习和实践中。


(薛苏琴/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