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统学院举办“大数据产业与人才发展现状”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19日11时17分    阅读:3416
供稿单位 / 数学与统计学院

777(1).jpg

为提高学生对大数据行业的认识,数学与统计学院在5月17日上午举办了“大数据产业与人才发展现状”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九章楼N5-301开展,由苏大大数据培训中心副主任刘孝迎主讲,数统学院16级、18级经济统计班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大数据产业现状、大数据人才发展现状以及苏大的大数据培训中心。刘孝迎表示,从大数据技术的吸引力和成熟度来看,大数据的应用领域呈现多样化。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大数据人才的定义与从事此行业的生态结构,指出了当前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的行业趋势与政策支持。讲座最后,刘孝迎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让同学们体会数据采集的过程。同时,他还为同学们提供线上途径与相关信息,鼓励他们在职业的选择中结合自身专业优势,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择业。

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在今后的择业中给予了一定的建议与指导,使同学们较全面地了解大数据行业,对未来的就业方向和规划有更理性而明确的认知。


(朱琦/摄影 黄嘉麒/供稿 黄雪茹/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