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中研会开展组织生活会
2019年05月19日15时18分    阅读:2598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中研会.jpg

5月14日,人文学院中研会在成道楼A105开展了以“崇尚奋斗,不等于强制996”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会议由中研会会长张吉华主持,全体中研会成员积极参与。

张吉华以“很多互联网企业负责人相继对‘996’发表不同看法”为切入点,向与会成员讲解之所以“996”有如此较大的争议,是因为其混淆了工作时长和奋斗进取的关系,没有完整地意识到不同视角下个人价值的呈现方式。张吉华强调,企业良好的发展是所有企业人员的共同目标,但对企业领导者和普通员工而言,其实现目标的方式大不相同,一味地要求工作时间,挤压员工的休闲时间,反而会导致越来越多的员工进取心下降、工作效率低下。此外,张吉华组织与会成员就“如何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员工的积极性”展开讨论,与会成员各抒己见。多数成员表示,激发员工积极性的关键在于激发他们内在的动力,可以通过改善弹性工作机制、加大实际成绩考评力度、发掘人力资源潜能等方式激发更多的员工不断奋发向前。会末,张吉华语总结并评价“996”,“磨洋工”的问题只会牺牲员工工作的愉悦感和成就感,进而拉低工作效率,最终使企业发展停滞不前,所有企业都应及时反思自己的管理机制,应用“快乐劳动”的方式激发所有员工的工作活力,从而促进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本次会议的开展不仅让与会成员进一步了解“996”,还为他们今后步入职场,并快速寻求自身发展机会奠定基础。


(李旭/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