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青春故事报告会
2019年05月19日15时19分    阅读:2477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IMG_20190516_190737.jpg

5月16日晚,人文学院在成道楼音乐厅举行“我的青春故事”报告会。此次报告会邀请了2018年人文学院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负责人陈澜、沈思恒分享他们在做暑期社会实践期间的故事与感想。

陈澜为“呵护成长,携希望起航”暑期社会实践小组负责人。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享了团队在陕西省咸阳市永寿县张家塬小学进行实践时经历的一些故事,以亲身体会鼓励同学多参加社会实践,多关心孩子的学习与成长。

沈思恒曾带领“相约姑苏,感悟师德”实践小组成员,通过采访常熟市内优秀教师的方式,与他们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情况。在此次报告会上,沈思恒从“为什么做社会实践”和“如何做社会实践”两方面讲了她带领的在寻访名师时遇到的一些事,并总结了进行社会实践的意义。最后,她呼吁同学应该走出大学这个象牙塔,利用实践知识补充当下大学的学习,“平凡皆相同,优秀各精彩”。

此次青春故事报告会,不仅展示了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成果,同时也为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开展提供了借鉴。


(马云静 金佳妮/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