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年05月19日20时32分    阅读:3095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IMG_0027.jpg

5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于支塘镇蒋巷村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德语系18级全体学生,团委老师郭银亚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徐诗琦同学为大家上了一堂“传承五四精神,勇于担当时代重任”的微团课。她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那段充满青年热血的历史,并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向大家阐述了五四精神的涵义。然后,田丽悦同学在共青团团旗下激情演讲,她强调“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青年。”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我们应居安思危,不断充实知识和思想,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用我们的青春保卫祖国,这是我们肩上的使命。德语系两位团支书带领全体同学重温入团誓词,并合唱共青团团歌以及《我和我的祖国》。随后,郭银亚老师寄语全体同学,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大学生最首要的就是爱国,虽然学习外语,但不妨碍同学们心系祖国,为祖国伟大事业而奋斗,“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国”。活动的最后,全体同学参观了蒋巷村史馆,为蒋巷村建设奋斗后的巨大变化而感到惊叹,并与常盛德书记见面合影。

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让共青团团员切身体验上了一辈人努力奋斗所获得的成果,从而认识到自己身上所担当的责任。借助仪式感召共青团团员,组织团员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爱国主义情怀,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接班人。

IMG_0022.jpg

IMG_0067.JPG

IMG_0016.jpg


(金思颖/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