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电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信息工作会议
2019年05月17日09时42分    阅读:3344
供稿单位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800 (1).jpg

5月15日下午,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信息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分析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制定相关规章制度为加强学院教师、师生之间的沟通联络,提高教育教学效率。该院党委书记宁品良、党委副书记钱丹、团委书记朱俊等多名老师出席此次会议。

会上,宁品良书记传达了党中央意识形态工作精神和学校党委关于加强意识形态责任制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对有效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风险隐患、推动切实担负意识形态实施的相关工作、开展意识形态领域风险点排查化解工作作出具体事宜。同时为学院联络员、微信群主加强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控,打击相关黑恶势力和反腐败斗争打下有利的思想基础。

其后,钱丹书记表示联络员与各群主需切实做好中心工作,弘扬正能量。除了要不断学习党的先进知识加强自身外,还需以身作则带动群内成员紧紧跟随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意识形态,是维护学院安全与网络健康的重要途径:一是群管理员认真执行管理员的管理规定,负责成员实名入群、内容监管;二是时刻注意群内动态,严密防范网上意识形态渗透;三是严格禁止群内传播宗教内容;四是监督群内成员不造谣,不传谣;五是管理及时删除群内任何危害国家利益的言论等敏感话题;六是信息发布严格遵守相关保密工作协定。

800 (2).jpg

(陈冬杰/供稿 宁品良/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