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素养公开课
2019年05月20日19时48分    阅读:2951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QQ图片20190518214145.jpg

5月18日上午,为学习宣传习近平创新思想,让学生认识创新思想的重要性,外国语学院在蒋巷村开展了素养公开课。本次活动由校团委主办,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学生党员吴惠子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参与学习。

本次公开课的主题是双语研习习近平用典。课上,吴惠子以创新的滥觞开篇,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是强调创新的,它要求人们以一种革新的姿态,适应并推动社会发展,而不能因循守旧,阻挡历史前进的步伐。创新精神,这一中华民族鲜明的禀赋、中华文化深沉的内蕴,正是激励我们不断创新的不竭动力。随后她选取外文名言向大家说明了创新对外国的意义。很多国家一直高度重视创新驱动对经济发展的引领作用,致力于开创新产业。认为创新引领科技,创新推动发展。最后吴惠子将"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翻译成日语,并以此为例指出创新不应该停留在简单的认知和宣传层面,作为学生更应该将创新融入学习中,切身实行。她要求大家要学会在学习中举一反三,发散思维。

本次活动深入浅出的讲述,用实例让学生深入了解了创新的滥觞与意义,并让学生将创新躬于实践,切身体会创新的底蕴。

QQ图片20190518214204.jpg

QQ图片20190518214200.jpg



(李金妹/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