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举办“传五四精神,承大师素养”校级素养公开课
2019年05月20日20时39分    阅读:3184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5439fbe50bde51d8 - 副本.jpg

5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传五四精神,承大师素养”的校级素养公开课。校团委副书记吴涛、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友洋,副院长严妍,团委书记夏震然,辅导员丛山、顾秋忆及学院2018级和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公开课。本次素养公开课由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苏州市优秀团支部书记李思成主持。

公开课伊始,一篇饱含热情的朗诵和视频——《一百年华,归来的你仍然青春》,让全体与会人员感受五四运动百年以来的巨大,青年人一代又一代担起时代使命,燃烧青春,勠力奋进。随后,李思成带领大家一同回顾就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前行、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现场的同学也分享了自己的体悟和心得,阐明了时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之后,李思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120周年校庆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个方面向与会同学介绍了很多大师们的青年素养。林则徐、朱自清、方志敏、夏明翰、黄旭华、南仁东、俞鸿儒等响当当的名字再次盘亘于同学们的脑海,无穷的敬意也再次涌上同学们的心头。随后,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将本次素养公开课的氛围推向高潮,青春高昂的歌声感染全场,爱国之心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全体师生齐唱团歌,“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唱出了青年的新时代风貌,唱明了青年的团员身份意识、荣誉感和责任感,唱响了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交响曲。

本次素养公开课是机械工程学院让团员青年们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和理想信念熏陶的重要内容之一,让学院团员青年们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铭记大师们的青年素养,不忘时代需求和责任,做一名有品质、有道德、有修养的时代青年。

215cce1498b36db6.jpg

与会的领导与嘉宾

IMG_8607 - 副本.JPG

公开课现场

IMG_8578 - 副本.JPG

会场互动

IMG_8659 - 副本.JPG

合影

(朱松/供稿 严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