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念诗歌协会和读者协会举办诗词吟诵活动
2019年05月20日21时06分    阅读:2495
供稿单位 / 师范学院

1.jpg

5月17日,言念诗歌协会与读书协会在图书馆315室共同举办“诗载中国梦,唱响爱国情”诗歌吟诵活动。言念诗歌协会与读书协会成员积极参与。

活动分为有奖竞答和诗词吟诵两个环节。成员们首先观看《经典永流传》节目片段,随后活动负责人根据节目内容提问。众多成员争相竞答,活动氛围高涨。同时,负责人组织所有成员就《经典永流传》节目片段互相交流观后感受,众多成员达成共识:经典永远值得传承。此外,在诗词吟诵过程中,参赛的十二组选手用朗诵或吟唱的方式逐一展示了精彩的表演。表演中,选手们用磅礴的气势、饱满的感情以及精湛的吟诵技巧收获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终,十二组参赛选手都凭借出色的表演赢得了较好的成绩,这也充分体现出古典诗词对当代大学生的影响之大。

本次活动通过举办诗词吟诵会的方式,促使更多当代大学生感受古典语言文学的魅力,培养他们对中华古典诗词的兴趣,并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自身的文学修养及文化自信。


(张译尧/供稿 王中教/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