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教师参加第三期应用型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
2019年05月21日08时49分    阅读:4763
供稿单位 / 教师发展中心

5.16-5.19 桂林培训IMG_0449.JPG

为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素养,更新教学观念,切实提高应用型课程的教学质量,教务处、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选派我校6名教师于5.16~5.19日前往广西桂林参加了应用型课程联盟举办的第三期应用型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

本次会议邀请了甘德安、崔佳、叶鹏、张振笋等知名专家作报告,报告分别从金课建设、移动互联时代的混合教学、基于学生学习视角的教学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论述和讨论。此外,大会还针对应用型课程建设的问题,邀请了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的谭敏和汪婧老师进行了说课展示。

会后,与会青年教师们一致认为,参加此次研修班受益匪浅,不仅学到了许多让学生全员参与学习的教学技巧,如耐心“等”、亮牌、九宫格等,更是在精神和心灵上受到了冲击和洗礼,如:教师要“自下而上、由内而外”建设金课、“理工科思维,文科表达”、“为学生建立意义框架”等。教师们纷纷表示回校后要再仔细探究这些理念和技巧,“做中学”,不断尝试、践行和检验,在教学相长中为学生、为学校、为自己创造最大价值。


(于宁/供稿 韦波/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