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第一届研究生学术沙龙
2019年05月21日16时31分    阅读:3264

B03I0932.jpg

5月21日,为进一步促进学术交流,提升研究生专业素养,学校在东湖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第一届以“燃点创新火花,砥砺思辨精神”为主题的研究生学术沙龙。副校长张根华出席活动并致开幕辞,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分管副院长、导师代表及全体研究生参加活动。

张根华在讲话中鼓励研究生勇攀科学高峰,成就学术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添砖加瓦。并鼓励研究生以校训为勉,在最美的昆承湖畔努力奔跑,做最优秀的自己。

活动现场,徐田甜、王耀、盛鹏、马志鹏、尚叶欣、丁慧慧六位同学分别从专业角度出发,结合近期的研究内容及阶段性成果,分享了科学研究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并与现场研究生进行互动。随后,导师代表作出专业点评。整个活动历时两个半小时,节奏紧凑、气氛热烈,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盛宴。

最后,杨莉作总结发言,她对本次沙龙的成功举办予以肯定, 对学生们的进步与成长感到欣慰。她表示,研究生学术沙龙将成为学校研究生培养的常态化活动,旨在提供包容、专业、开放、进取的平台,进一步促进研究生之间、师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培育浓厚的学术氛围。

沙龙结束后,研究生们表示获益良多,对今后的科研有帮助有促进,有助于增加思维的广度,希望学校多举办此类活动。

B03I0921.jpg

副校长张根华致辞

B03I0938.jpg

研究生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沙龙

杨莉总结发言.jpg

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处副处长杨莉总结讲话

学生发言.jpg

研究生代表作学术报告

(吴春年等/摄影 段新冉/供稿 杨莉/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