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勤工助学指导老师座谈会
2019年05月22日10时24分    阅读:3228

QQ图片.jpg

5月21日下午,我校勤工助学指导老师座谈会在执中楼三楼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校宣传部、团委、图书馆、教管中心、物业中心、信息办、资后处等学生勤工助学用工单位的20多人指导老师及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冯浩老师主持。

会上,学生处副处长杨乃鹏表示勤工助学是我校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导学生变“被动输血”为“主动造血”重要途径;作为校内实践的平台,勤工助学岗位为同学们今后进入社会提供了实践阵地。他指出,勤工助学岗位每年要根据精简、适度、育人的原则进行梳理,勤工助学工作不仅是单纯的管理工作,而且是一项教育工程、育人工程、爱心工程。他希望用工部门、岗位指导老师继续秉承“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坚持管理与育人相结合,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人文关怀,言传身教,激励学生励志成长,有效培养学生的自立、自强意识和自我管理能力,提升资助育人功能。

指导老师在交流中针对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管理体制以及资助育人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如根据个别岗位性质招收相应专业特长的同学、加强参与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及时交流分享有效的管理经验、规范用人单位岗前集中培训等。

本次座谈会是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前期摸底调查、岗位梳理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完善勤工助学工作、加强用工单位交流而开展的首次指导老师座谈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认真贯彻落实勤工助学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采用学生座谈、指导老师交流等形式,及时听取建议改进工作,不断探索勤工助学工作的思路与举措。


(师思/摄影 冯浩/供稿 杨乃鹏/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