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报】常熟理工学院研发自动中药抓取系统
2019年05月22日16时31分    阅读:3294
供稿单位 / 本站

QQ图片20190522145218.jpg

2019年5月22日 A5版

常熟理工学院研发自动中药抓取系统.pdf

本报讯(记者 何佳芮 通讯员刘娴)近日,由常熟理工学院汽车工程学院高琳琳博士指导,顾钧、赵硕等学生共同完成的“自动定位定量中药抓取系统”荣获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研究项目。

该款中药抓取系统采用语音识别模块识别中药名,并通过蓝牙串口进行通讯,实现对中药箱进行准确的实时定位,保证让病人在第一时间拿到自己的药包,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医务工作人员在抓药时,可以通过液晶屏了解每一个药箱上的中药名称以及药物的已抓取量,从而提高取药的精度与速度,降低医务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

自动定位定量中药抓取系统主要适用于各大医院、药房等领域,该装置大大减少了中药抓取的人力物力,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提升取药速度 降低劳动强度常熟理工学院研发自动中药抓取系统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