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退役军人协会
2019年05月22日15时58分    阅读:7785

B03I1004.jpg

5月22日,我校退役军人协会在东湖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正式成立。我校副校长李俊峰,常熟市人武部政委宋刚、副部长郑海平,我校人武部、学生处、团委负相关负责人,人武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及我校退役学生代表参加成立大会。会议有三个议程,分别是退役军人协会成立、退役士兵国防知识宣讲、常熟市人武部领导征兵动员。

会上,李俊峰和宋刚共同为学校常熟理工学院退役军人协会揭牌。学校三名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刘雅倩、冯瑾、杨奔波分别介绍了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与感悟,讲述了他们在入伍前、新兵训练期间、成为部队老兵以及退役以后不同阶段的心路历程,分享了部队期间开展政治学习、技能训练、文化活动期间的付出和收获。他们的宣讲声情并茂,情感真挚,鼓舞人心,深深感染了现场师生。

郑海平作了“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动员讲话,他讲述了和平时期在平凡岗位默默付出的优秀军人队代表,介绍了国家在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和政策,鼓励在座大学生投笔从戎,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宋刚也对在座的同学们提出希望,他希望大学生们要做到心中有梦、勇敢追梦、积极圆梦。他指出,大学生应征入伍既是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需要,也是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需要,各级政府出台了优先征集、学费资助、专业调整、退役安置等优惠政策,为大学生参军入伍保驾护航,助力当代大学生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美事业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

最后,我校人武部部长郁达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学生的入伍情况,以及学校人武部对今后工作的总体规划与设想。他鼓励在座大学生珍惜时光,积极进取,用自己的努力去超越自我、报效国家。

B03I1020.jpg

副校长李俊峰与常熟市人武部领导为协会成立揭牌

B03I10311.jpg

退役军人代表发言

(吴春年/摄影 顾胜贤/供稿 郁达/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