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校园安全月安全巡讲专题讲座
2019年05月22日19时25分    阅读:2911

IMG_20190522_184736.jpg

5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九章楼举办校园安全月安全巡讲专题讲座。我校两位驻校警官、2018级软件工程(单招)专业学生和校园文明促进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黄警官担任主讲,团委书记王愿主持。

黄警官针对大学生网络诈骗时有发生这一情况,通过安全教育视频展播、典型案例分析、我校学生网络受骗情况介绍、网络诈骗多种“套路”分析、防网络诈骗的意识和方法等多种方式,向现场大学生们系统、深入、全面地介绍了大学生如何预防、抵制网络诈骗;针对大学生集体安全问题,黄警官也介绍了学校和派出所等有关部门对学生宿舍区、教学区、试验区、饮食区等地方的安全要求,指出严禁使用违章电器、严禁私拉乱接、严禁留宿校外人员等,强调安全意识人人要有、时刻要有,安全防范处处都在、时刻都在。

本次专题讲座是“五月校园安全月”安全巡讲活动之一,旨在教育大学生们维护自身安全,引导大学生们正确应对网络诈骗,增强大学生们牢固树立“安全伴我健康成长,共同建设安全校园”的强烈意识和责任感。


(汪洋/摄影 王愿/供稿 章志勇/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