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省国防教育研究会苏南片区年会
2019年05月23日11时41分    阅读:4206

1.JPG

5月22-23日,江苏省高校国防教育研究会苏南协作区分会在常州大学召开年会,来自省内苏南片区各高校代表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人武部顾胜贤老师参加了会议。

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到会并致辞,对江苏省教育厅领导和苏南协作区各兄弟院校人武部领导、同仁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从也介绍了常州大学在国防教育工作上的成果。

省国防教育研究会苏南协作区常务理事会理事长、江苏大学人武部部长曹广龙代表苏南协作区常务理事会向年会作了工作报告,介绍了苏南协作区各高校人武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苏南协作区将继续发挥基础扎实、区位独特、工作活跃的优势,创新工作思路,为江苏的国防教育现代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体卫艺处主任常治国作了重要讲话。他对苏南协作区各院校国防教育工作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各高校军训工作的前期筹备、组织开展、后勤保障、经验总结等各个环节指出了具体工作思路,对新颁布的《普通高等学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进行了相关解读,为苏南片区各高校的军事课教学工作指明了工作方向。

最后,会议还邀请了陆军指挥学院黄培义少将给与会代表作了题为“我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讲座,阐述了我国在当前复杂的国际格局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明了我国在国防建设、军队建设方面的战略方向。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令人受益匪浅。


(顾胜贤/供稿 郁达/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