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6级机械中德项目学生出国欢送会
2019年05月23日17时15分    阅读:4637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277.JPG

5月22日上午,我校在东南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常熟理工学院第七届“德中协会奖学金”颁奖仪式暨2016级机械类(中外合作办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赴德欢送会。我校副校长张根华,德中教育文化交流协会项目主任李学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江学范、学生处处长倪春虎、校团委副书记吴涛,以及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徐本连、党委副书记陈友洋、副院长胡朝斌、副院长严妍、部分老师代表、出国学生及学生家长出席会议。胡朝斌主持会议。

会上,徐本连致欢迎辞,对今年66位赴德留学的同学表示祝贺,对2016级中德班的办学成果予以肯定。他叮嘱学生赴德后发扬项目学生的优良作风,结合德方学校开设的专业方向,找准未来职业方向,调整职业规划;学习德国人严谨做事的态度,增强自律意识,在专业能力和语言沟通能力等方面取得较大提升。他提醒同学要有爱国情怀,要有团队意识,互帮互助,注意安全。江学范宣读了“德中协会奖学金”表彰决定,并勉励他们不骄不躁、再创佳绩。与会领导为费晞晨等16名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获奖学生家长一同走上领奖台,获奖学生向家长深鞠一躬,以表感恩。

王玮皓代表出国学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入校后在德语学习和专业学习等方面的经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感激之心,对同学们的友谊之情,表示在德国将心系祖国,严于律己,谨遵教诲,努力拼搏。费文华代表出国学生家长发言,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对出国学生们的期盼,作为一名德企工作人员的他,列举了同事张成林(2014级机械中德毕业生)在德企的工作事例,对中德合作项目办学成果给予高度赞扬。

张根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机械工程学院中德合作办学项目发展势头良好,成果显著。希望同学们出国后尽快适应德国生活,努力学习,争取毕业后在德国继续深造,常怀感恩之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据悉,出国离校前夕,中德项目的同学们自愿捐资购买了两棵金桂,作为“班级树”种植于陪伴他们三年的五行楼旁,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希望今后这里能成为机械工程学院中德感恩林。

QQ图片20190523155117.jpg

会场

QQ图片20190523155205.jpg

张根华副校长等给学生颁奖

IMG_8238.JPG

学生与家长合影

IMG_8246.JPG

获奖学生向家长鞠躬

QQ图片20190523165827.jpg

共建中德感恩林

(俞进伟/摄影 戴洪萍 夏震然/供稿 陈友洋/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