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文献资源市场新生态研讨会在常熟举行
2019年05月24日13时47分    阅读:4895
供稿单位 / 图书馆

B03I1095.jpg

5月24日,第三届江苏省高校文献资源市场新生态研讨会在常熟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主办,常熟理工学院图书馆承办。我校副校长钱素平,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红星等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省64所高校的100多名高校文献资源建设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家文献资源服务商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江苏省高校文献资源市场新生态建设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对于高校文献资源的制度建设、服务创新、开发与整合、纸电一体化资源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各家文献资源服务商代表也纷纷献计献策,共同致力于打造江苏省高校文献资源建设市场的新生态,为省高等教育文献资源保障体系建设提供优质服务。

此次研讨会举办了六场专家报告。其中,南京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郑建明教授报告主题为“数字资源建设的基本职能与主体责任”,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赵艳副研究馆员报告主题为“开放获取国际进展与中国实践”,万方数据副总经理乔晓东报告主题为“开放科学环境中的学术资源融合与精准服务”,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李文凯报告主题为“数据服务创新助力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现代文学资料与研究中心主任陈子善教授报告主题为“文学文献资源的开发与整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图书馆高级顾问罗昭锋报告主题为“资深用户对图书馆未来的思考”。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江苏省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工作,推动高校资源建设发展研究,促进交流与合作,发挥高校图书馆信息资源中心作用,以此更好地服务于教学科研,服务于学科建设,服务于地方经济文化发展。

B03I1102.jpg

我校副校长钱素平致辞

B03I1139.jpg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副秘书长、南京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罗钧致辞

B03I1161.jpg

江苏省高校图工委文献资源建设专业委员会主任、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管红星致辞

B03I1049.jpg

我校图书馆馆长王燕主持开幕式

B03I1143.jpg

研讨会现场

(吴春年/摄影 朱原谅/供稿 王燕/审核 志刚/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