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行防诈骗安全讲座
2019年05月27日08时08分    阅读:2884
供稿单位 / 商学院

7DBDE171A2F9C4259915B087CF4_FB3872C9_28E48.jpg

近日,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莫城中队指导员姚鹏、莫城派出所副所长陆李军来到经管学院做防诈骗安全讲座,学院学生及中亚留学生聆听了讲座。

首先由姚指导员整理近年来的案件并做出归纳,然后针对报案频率较高的网络贷款、网络刷单、信息泄露等网络常见骗局做讲解。姚指导员指出,网贷风险非常高,学生应合理消费,拒绝网贷;侥幸刷单,套路连连,可信度较低,要取财有方;还要提高警惕性,不要轻易进入陌生网站或扫描不知名二维码,谨防个人信息泄露。随后,陆副所长着重对大学生信息安全问题进行强调,并告诫同学们要注重个人安全,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

本次讲座帮助学生们切身感受到网络安全问题的普遍性,教导学生不受骗更不要行骗,不仅有利于提高经管学子的警惕性,还有利于引导学生们树立良好的价值观念。

(覃丽华/供稿 白小斌/审核 渺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