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西游记》读书分享会
2019年05月27日10时58分    阅读:3883
供稿单位 / 机械工程学院

IMG_8972.JPG

5月23日下午,由图书馆、校团委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三代同堂,共读经典”之《西游记》读书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丁晓良,校团委副书记尹自强,校图书馆工科读者服务部吴建平,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妍,学院关工委副秘书长徐学忠,团委书记夏震然,辅导员顾秋忆及机械181、182班全体同学参与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机械181班宣传委员周思佳与机械182班团支书田然主持。

活动中,机械181与182的学子们通过诗朗诵、大合唱、武术表演、视频配音以及小品的方式再现了《西游记》中的经典场景。在学生代表杜展鹏和桑智灵发人深省的阅读感悟分享之后,嘉宾为同学们颁发了经典阅读的各类获奖证书,随后一曲吉他合奏《女儿情》以自弹自唱的形式表现了机械学子对经典名著深刻的领悟。最后,严妍总结致辞,她首先就表达了对授业恩师丁晓良的感谢,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热爱祖国,热爱中国的传统文化,对于经典名著的认识能够回归原著,而非仅从影视作品上片面的了解,多读原著品味经典,通过经典感悟中华深厚而璀璨的中华文明,并利用自身的优势,做好中西方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使者,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和价值理念传承的重要力量。

本次分享会不仅展现了机械学子的多才多艺,拉近了他们与经典著作的距离,丰富了同学们的学识,也为机械学子人文素养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

IMG_8884.JPG

会场

IMG_8944_爱奇艺 - 副本.jpg

颁奖

IMG_8910.JPG

节目


(朱松/摄影 顾秋忆、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