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
2019年05月27日17时27分    阅读:3010
供稿单位 / 外国语学院

81FB5089458C62D435CCEA1006EDC118.jpeg

5月8日晚上,外国语学院于在学院学术报告厅开展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辅导员陈海生、高莹老师、院学生会会长苏梦芸,优秀学生代表章佳诗帆担任评委。

此次初赛的比赛形式由策划书和PPT演说两部分组成,分别考察了学生的文字编辑能力和现场的逻辑思维能力。每位学生的最终成绩由选手互评和评委老师打分两部分组成。参赛的选手们大多数都以人物性格测试为切点,分析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经过权威的测试,找到所匹配的最佳工作岗位。继而分析职业介绍,职业的晋升与自我的优缺点评判以及学生初入职场的建议。大赛结束,优秀学生代表章佳诗帆和陈海生老师也为参赛选手做了点评,并给出了优化建议,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初赛致力于创建一种学校和社会相结合的互动模式,给广大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自我规划,追求精彩人生的平台。此次比赛不仅顺应了本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主基调,也达到了培养学生们规划人生和思考未来的能力,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邹俊杰/供稿 徐正兴/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