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晚报】常熟理工学子连续3年宣传电梯安全
2019年05月28日13时50分    阅读:2801
供稿单位 / 本站

20190522SZ03_brief.jpg

2019年05月22日 第SZ03版

“被困电梯应该怎么办?”“电梯下坠怎么应对?”“堵电梯是违法行为?”5月10日中午,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在东南校区举行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团活动,吸引了众多师生积极参与。

中午,机械学院的同学们早早地撑好帐篷,竖好宣传展板,摆好宣传摊点,吸引了不少下课的同学咨询观看并领取宣传材料。宣传展板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常见的电梯安全常识和电梯方面的法律法规,如“特种设备安全知识电梯篇”、“特种设备安全法”部分内容等。宣传团成员们一边发放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材料,一个中午就发出去200多份宣传单页;一边给同学们解答关于电梯安全的问题,让学生们掌握电梯安全知识,增强他们安全乘梯的意识。

据悉,常熟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团从2016年起,仅在常熟市就累计举办校内外义务宣传活动20余次,服务人数多达5000人次,曾多次深入社区、街道和中小学开展公益宣传与宣讲。志愿者们还利用寒暑假社会实践的机会,深入到安徽、河南、四川等地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向民众传授常用的电梯安全知识,营造文明乘梯良好氛围,有利于降低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助力和谐社会建设。

通讯员夏震然 本报记者顾秋萍


(夏震然/供稿 严妍/审核 纪虞/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