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城管团队赴新区小学启动科普宣讲校园行活动
2019年05月24日14时32分    阅读:2232
供稿单位 / 材料工程学院

QQ图片20190528142847.jpg

5月22日下午,由常熟市教育局、城管局、常熟理工学院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联合组织的“常熟市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科普活动”于新区小学正式启动。新区小学顾勤芳校长出席本次宣讲,宣讲团成员姚晨进行主讲。

"什么是垃圾"的问题引起同学们对于垃圾分类的思考,姚晨从“垃圾的危害”“垃圾的分类方法”“如何处理垃圾”三方面展开论述,通过详细讲解、互动问答、观看视频等多种途径引起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重视。此外,宣讲团成员还精心准备了趣味实验,以硫酸铜溶液与鸡蛋液混合后生成絮状物沉淀这一现象模仿重金属离子进入人体的危害,借此告诫同学们正确处理废旧电池等垃圾。姚晨邀请两组同学上台进行实物垃圾分类,在全体学生的协助下共同完成挑战,垃圾分类宣讲圆满结束。

此次宣讲活动向同学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能力,有助于培养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与习惯,提升社会责任感,同时在校园中营造“人人学分类、人人懂分类、人人参与分类”的氛围,为常熟市建设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QQ图片20190528142843.jpg

(窦雅莉 李瀚宇 徐华善/供稿 耿颖/审核 徐娇娇/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