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工程师带项目进创新课堂
2019年05月28日17时06分    阅读:3000

企业工程师课堂授课_副本.jpg

5月26日,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的72名学生在百工楼314实验室参加了四轴飞行器项目答辩,这标志着基于STM32的四轴飞行器设计实践教学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邀请了信盈达电子有限公司的三位工程师走进课堂,利用三个周末的时间,为同学们讲解了STM32芯片的基础知识以及四轴飞行器的基本原理。课堂上企业工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四轴飞行器的工作原理,通过实物演示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兴趣与学习热情,学生与授课工程师交流频繁,热闹非凡。课程学习结束后,学生分组完成四轴飞行器的部分功能,最后进行现场答辩及工程师点评,以实践项目检验同学们的掌握情况。

在学习过程中,学生不仅掌握了STM32芯片的开发技能以及四轴飞行器的设计过程,还培养了他们对复杂工程问题时的解决能力,为以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今社会就业难,很多高校毕业生面临就业问题。缺乏实际的工程项目经验及动手能力弱是影响电类大学生就业的主要原因之一。为了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坚持密切联系企业,大力拓展校企合作项目,邀请企业工程师走进学校,为学生带来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的演讲与学业指导。据悉,此次项目实践是我院2016级自动化专业《电类大学生创新理论与实践》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工程师现场指导_副本.jpg

现场指导

学生调试四轴飞行器_副本.jpg

学生调试

(从金亮/摄影 陈景波/供稿 吕志娟 /审核 徐娇娇/编辑)